English

赠书也要把好关

2000-05-3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上海浦东周浦中学 陈民宪 我有话说

 上级有关部门十分重视青少年的国防教育,去年,拨出巨额专项资金,向全国部分学校赠送了不少国防教育图书,受到了学生读者、尤其是一些男生们的热烈欢迎,各样园掀起了一股争相阅读军事图书的热潮。

但这次赠书中也出现了一批学生们看不懂的专业书理论书,如:《非平稳信号分析与处理》、《毫米波铁氧体器件理论与技术》、《不完整结构的可靠性分析》等等。

笔者所在学校获赠图书440册,价值8910元。但据笔者初步认定(限于水平、恐有不准)其中难以适合高中生阅读的书就有104册,价值2094元。

有关部门拨出相当数量资金向学校赠书用于学生的国防教育是一件利国利民的故事,可现在却有相当数量的书由于过于深奥而长期无人问津,造成了很大浪费,真希望有关部门在以后的这类工作中要把好关,不要让老百姓的血汗钱再白白浪费掉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